中式烹饪实战强化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浏览次数:530

中式烹饪实战强化班

适合人群:对中式烹饪有兴趣,希望系统学习烹饪知识,掌握扎实基本功并有意向从事烹饪工作的学员。

入学条件:有兴趣,有一定基础为佳。

课程学时:三个月

授课时间:周一至周五(脱产,9:00-11:00;13:30-15:30

课程培养目标: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式烹饪知识和技能,具有初级厨

师水平。   

课程内容:

1、入门班各种基本专业技能。

2、介绍常见烹饪原料的名称、产地、产季、烹调应用、品质鉴别、保管及营养等,重点讲述一些地方特产原料的性质特点。

3、营养学的基本原理;各类烹饪原料的营养价值;营养素在烹饪加工过程中的变化规律;烹饪方法的合理选择及原料的合理选择与搭配;

4、以烹饪原料为主线,在入门班的基础上面增加禽类原料、畜类原料、水产类原料、其它类别原料菜肴制作。如:麦辣鸡、香酥鸭、叉烧肉,番茄牛腩,黄焖圆子、葱爆腰花、香辣虾,口味花甲,黄焖甲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