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进双服务”活动 夯实“红色引擎工程”——武商院继续教育学院赴红安七里坪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作者:浏览次数:103

 

 

     523日,武商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五里墩街党工委、五园里社区的党员干部们赴红安县七里坪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每位党员佩戴者党徽,走在七里坪长胜街上,讲解员告诉大家,这条街全长680米,于1930年改名为“列宁市”,被誉为“苏维埃政府的红色第一市”。这里也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早期中国革命的中心。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从列宁市经济公社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从七里坪革命历史陈列馆到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旧址,再到列宁小学旧址。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奋斗的感人事迹。

     整个活动中,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深触动,深刻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难和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光荣革命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的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