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那些事儿---烘焙学员就业回访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作者:浏览次数:2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管理,了解学员实习就业情况,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进一步明确企业需求,做好就业的对接。为此,餐饮培训中心就业管理陈老师等人来到学员就业企业进行走访。今天,让我们走进“实习就业那些事儿”----仟吉西饼。



仟吉西饼是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连锁店店名,公司采取中央工厂结合门店现场加工的生产方式,由公司的直营连锁店销售产品,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公司主要经营以烘焙食品为主的,面包、蛋糕、饼干、月饼等。201212月,仟吉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910月在我校完成烘焙学习结业后,在餐饮培训中心举行的就业推荐会上,27名学员选择并通过面试前往仟吉西饼实习。



时隔三个月,餐饮培训中心就业办陈老师带领专业老师和班主任前往仟吉总部对学员们进行了回访。1月初的武汉,阴雨绵绵,室外温度持续0℃,不过再冷的天气都没有阻挡学员们前来参加座谈会。



27名学员被分配到不同的门店,从事裱花或者现烤工作。开始的时候面对一切未知,很茫然。但逐渐的在温馨的氛围中,从开始的懵懂到现在的习惯,能够完成基本分配的工作,这段经历还是很锻炼人的。 

看到曾经朝夕相处的老师,学员们掩盖不住的兴奋。短短的在校学习,已经不是普通的师生感情了,而是亦师亦友。


 

有学员表示,一开始到武汉商学院学习烘焙,只是一时兴起。没有想到老师非常严厉中途连放弃的的机会都没有。没想到现在可以一个人独立完成烘焙制作。感谢专业老师,还好未放弃。

也有学员表示,学习和工作真的事两回事。在校学习期间可以偷偷懒,工作就不一样呀,必须得全力以赴的去完成每项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好、很好、非常好!‘不少学员在到岗适应后告诉老师们就是这三个词。有位学员来餐饮培训中心学习烘焙的初衷是想自己开家烘焙工作室,结果在毕业的时候被仟吉吸引并进入门店工作。“现在在这里不仅仅可以再次提升自己的烘焙技能,也能更多的了解开店的流程,时机成熟,还是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

 


座谈会上。老师们细心询问每一个学生的就业情况,了解工作以及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困惑。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着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积极的向老师们反馈着工作成果。

 


学员在校期间专业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提高学员的专业技能:学员就业,餐饮培训中心跟踪回访,做好服务。昨天,你以商学院餐饮培训中心为荣:今天,我们以你为荣誉。



希望我们的学员积极主动学习,把握企业提供的良好平台,努力提升自己,盼她们会有更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