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与内务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作者:浏览次数:52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和用电安全,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干净,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2021929日晚上,周书记、学工办张主任、后勤办田主任带领下各班级辅导员联合院学生会学生共分6个小组在人才基地开展了国庆节前学生宿舍安全与内务卫生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分组对人才基地学生公寓(八栋,九栋)106间宿舍进行了查。重点检查寝室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物,是否有饲养宠物及寝室内务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公寓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完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学生寝室仔细检查,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用电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学生会对《学生宿舍检查登记表》进行了汇总,最终评出优秀寝室17间,不合格寝室3间;将以简报的形式发至相关专业,便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水平和制定整改方案。

在检查同时,周书记对同学们的洗热水澡,洗衣机和饮水及课余生活问题进行了询问和关心,并表示学院会尽快的完善各方面的建设,努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经过这次检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守安全底线,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温馨感,让寝室营造出家的温馨。

 撰稿:苏玉倩     编辑:朱天豪      摄影:李颖 陈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