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考助学班举行“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月” 暨“抓养成教育、促学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7作者:浏览次数:60


为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规范日常文明行为,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20224271830,我院自考助学班在人才培养基地召开了“抓养成教育、促学风建设”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自考助学班周书记、自考助学班综合办申主任、自考助学班学工办张主任、全体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自考助学班综合办申主任主持。

动员大会上,张主任分别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组织机构及职责、基本原则、活动内容、具体实施安排、活动要求等七个方面解读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随后,辅导员及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倡导从我做起,注重文明习惯的养成。最后,自考助学班周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文明修身,立德树人”以及 《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学生做一名正常生活的人,做自律的人,做文明人。二是全体动员,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务求实效。第一阶段要重点抓两个方面,寝室内务卫生和正常作息制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活动,使学生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月的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脚踏实地,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培养良好习惯、锻炼意志、提升品格,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