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2022年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作者:浏览次数:10

一、我校今年是否举办“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

我校是经国家考试委员会和湖北省考委批准设立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院校。2022年经报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批准备案,同意我校利用优质资源举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全日制自考助学班是我校高等教育的组成部分,开设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汽车服务工程、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动画六个专业。

我校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为高中起点本科,学制四年,学生修业期满,全部课程考试及思想品德鉴定合格,由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武汉商学院副署的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武汉商学院学士学位。毕业证书按编号统一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

二、“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学生能否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
    根据学校规定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学生,可根据学生特点自愿参加学校学生社团组织和学校大型文体活动,同时我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文体活动。去年10月,我院21届自考助学班学生参加了武汉商学院校团委组织的大型社团嘉年华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去年11月我院组织了“继星杯”校园篮球赛和女子防身术演练活动;上学期末,组织了“安全过寒假、快乐不放假”年终班级嘉年华活动;今年5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等活动。

三、“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如何?

我校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为高中起点本科,学制四年。所有教学安排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下达的考试大纲,按照普招生的培养模式实行全日制在校学习,专业课程由我院各专业学院教师上课;学生课余时间可到我校图书馆充实自己。学生入校后可与普通本科生四同,同一校园上课、同一食堂就餐、同享学校图书馆、同享校园文化。学生住宿由我校统一安排在我校全力北西苑学生公寓,宿舍分为三人间和六人间,所有宿舍均配备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宽带,每楼层设有公共洗衣机,饮用水直饮机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环境舒适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