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区2023年“鄂藏情”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培训班学员赴小朱湾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者:继续教育2发布时间:2023-06-08作者:浏览次数:10


6月7日,上午乃东区2023年“鄂藏情”武汉组团式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培训班30多名学员前往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童周岭村小朱湾参观。

活动伊始,大家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小朱湾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小朱湾的党建和经济发展等情况。小朱湾村隶属于江夏区五里界街道办事处,位于梁子湖畔,是一个只有32户157人的小湾子,据了解,几年前,这个偏僻的小村湾是一个典型的“失地村”、“空心村”,村里土地出租后,年轻人外出务工,没有像样的马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牲畜粪便随处可见,污水横流,这些年,当地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红色三乡工程”,小朱湾由此发生巨变,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和“十大荆楚最美乡村”称号。

随后学员和五里界街领导及小朱湾村民进行座谈交流,学员表示通过参观荆楚最美乡村小朱湾,让大家感受乡村浓厚的人文气息、乡村文化、领悟新时代新农村十年的发展与变迁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惠民实效。

在参观小朱湾美丽乡村途中,村容整洁、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家家户户亭台楼阁的祥和景象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介绍,近几年一些创业团队入驻村庄,创新发展特色农家乐、农产品开发、民宿设计、休闲旅游等.

学员们回程路上,大家意犹未尽,翻看美丽的照片,畅聊参观学习的感受,看着小村庄的大变化,无不感慨党的政策好,美丽乡村建设好。回去后一定把自己的村庄建设好,把自己的民宿经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