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为主”——武汉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3月全力北社区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2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浏览次数:10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311日下午武汉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力北社区、经开城运公司全力北项目部联合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副院长万家军、全力北社区党委书记樊莉经开城运公司经理周书涛等领导参加活动。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助学班师生员工社区工作人员、经开城运公司全力北项目部职工、社区租户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在全体参演人员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消防疏散救援演练现场

 

为在实战中检验高层(11层)住宿人员应急疏散和安保人员之间的联动能力,本次演练模拟住宿公寓8号和9号楼同时发生火情。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参演各部门高度重视,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师生员工共同参与

 

430总指挥经开城运公司经理周书涛宣布全力北社区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急促的声控响起,8号、9楼值班员和监控室值班人员迅速查看、快速定位,发现4已烟雾弥漫,随后立即上报、开启应急广播、启动应急疏散预案,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楼内师生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至操场集合按应急预案要求清点统计人数并上报给指挥长。

演练结束后,出席演练活动的领导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继续教育学院助学班副院长万家军表示,本次演练活动响应上级党政领导安全指示精神,检验了全力北社区公寓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和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急疏散救援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全力北社区樊莉书记做总结,本次消防演练使社区群众更加更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同时检验部门及校警联动的应急救援机制,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与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疏散技能,为平安社区的共建、共治与共享贡献力量。

    

经开城运公司周书涛经理表示,本次活动基本达到了演练要求。今后,项目部将协同各单位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园区消防安全风险,为确保园区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