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自考本科助学班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4月考前动员大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2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了2023学年总结表彰和四月高自考考前动员大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兆军、自考助学班书记周裕坤、自考助学班副院长万家军,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主任覃洪洲,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教务主任刘婧,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学工主任廖志恒,自考助学班教务办主任蔡利芳以及全体助学班师生参加。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冯军副教授主持。



自考助学班教务办主任蔡利芳对2023年4月份和10月份两次自学考试进行了详细的教学质量分析,并宣读了2024年4月的高自考备考方案。



自考助学班副院长万家军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对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优秀活动积极分子、先进集体及优秀学生组织等各类获奖代表进行颁奖,110名学生和5个集体获得嘉奖、表彰。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钟思思及2023级获奖学生代表王勤分别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方法。授课教师代表刘婧老师,辅导员代表朱晓彤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鼓励发言,介绍学习方法,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珍惜大学时光。

 



自考助学班书记周裕坤对全体同学作考前动员,周书记强调:一要明确考试目标,2024年4月份自考,总目标是“稳中求进”。“稳”就是全院课程总通过率要持续稳定在70%以上,“进”就是总成绩比去年有所进步。每门课程、每名考生都要有自已的“小目标”;二是要增强信心,因为“信心比黄金还重要”,信心来自于以往的经验和成绩,来自于认真备考,来自于教、学、管的共同努力;三是要扎实备考,在冲刺备考中,要坚持“以课本为本”,坚持认真串讲和听讲,坚持理解和记忆消化,坚持刷真题、多刷题,坚持“抓中间(中等生、潜力生)带两头”和督学督考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动员大会的目的是鼓舞士气!同时学院制定了备考冲刺方案,有序应对。备考课程中老师重点串讲,讲的都是“干货”,学生要认真听讲、消化吸收。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兆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在两次自学考试统考、校运动会和元旦晚会上的突出成绩和优秀的表现,为同学的成长和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鼓励全体考生要扎实备考、增强信心,期待并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自己!